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譯文對照:[不顯示] [現代漢語翻譯] [英文翻譯]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論語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恥" 符合次數:17.
共11段落。第1頁,共2頁。 跳至頁1 2

論語

[春秋 - 戰國] 公元前480年-公元前350年
提到《論語》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資料來源
相關資源

學而

提到《學而》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3 學而:
有子曰:「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恭近於禮,遠辱也;因不失其親,亦可宗也。」

為政

提到《為政》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3 為政:
子曰:「道之以政,齊之以刑,民免而無;道之以德,齊之以禮,有且格。」

里仁

提到《里仁》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9 里仁:
子曰:「士志於道,而惡衣惡食者,未足與議也。」

22 里仁:
子曰:「古者言之不出,躬之不逮也。」

公冶長

電子圖書館
15 公冶長:
子貢問曰:「孔文子何以謂之文也?」子曰:「敏而好學,不下問,是以謂之文也。」

25 公冶長:
子曰:「巧言、令色、足恭,左丘明之,丘亦之。匿怨而友其人,左丘明之,丘亦之。」

泰伯

提到《泰伯》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3 泰伯:
子曰:「篤信好學,守死善道。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天下有道則見,無道則隱。邦有道,貧且賤焉,也;邦無道,富且貴焉,也。」

子罕

提到《子罕》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27 子罕:
子曰:「衣敝縕袍,與衣狐貉者立,而不者,其由也與?『不忮不求,何用不臧?』」子路終身誦之。子曰:「是道也,何足以臧?」

子路

提到《子路》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20 子路:
子貢問曰:「何如斯可謂之士矣?」子曰:「行己有,使於四方,不辱君命,可謂士矣。」曰:「敢問其次。」曰:「宗族稱孝焉,鄉黨稱弟焉。」曰:「敢問其次。」曰:「言必信,行必果,硜硜然小人哉!抑亦可以為次矣。」曰:「今之從政者何如?」子曰:「噫!斗筲之人,何足算也。」

憲問

提到《憲問》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 憲問:
憲問。子曰:「邦有道,穀;邦無道,穀,也。」「克、伐、怨、欲不行焉,可以為仁矣?」子曰:「可以為難矣,仁則吾不知也。」

共11段落。第1頁,共2頁。 跳至頁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