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百王同天下無以相別改制天子之大禮號以自別於前所以表著已之功業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提到《號》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6 號:
三王者,何謂也?夏、殷、周也。故《禮士冠經》曰:「周弁、殷鼾、夏收,三王共皮弁也。」所以有夏殷周號何,以為王者受命,必立天下之美號以表功自克,明易姓為子孫制也。夏、殷、周者,有天下之大號也。百王同天下,無以相別,改制天子之大禮號,以自別於前,所以表著已之功業也。必改號者,所以明天命巳著,欲顯揚巳於天下也。己復襲先王之號與繼體守文之君,無以異也,不顯不明,非天意也。故受命王者必擇天下美號,表著已之功業,明當致施是也。所以預自表克於前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