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彈禰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齎如此之伎倆亦何理容於天下而得其死哉"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彈禰

電子圖書館
6 彈禰:
久之,射曰:「前所視碑文大佳,恨不寫也。」衡曰:「卿存其名目耳。我一覽尚記之。」即為暗書之,末有一字,石缺,乃不分明。衡與半字,曰:「疑此當作某字。恐不審也。」射省可(下有缺文)。雖言行輕人,寧願榮顯,是以高游鳳林,不能幽翳蒿萊,然修己駁刺,迷而不覺,故開口見憎,舉足蹈禍。齎如此之伎倆,亦何理容於天下而得其死哉?猶梟鳴狐嚾,從皆不喜,音響不改,易處何益。許下,人物之海也。文舉為之主任,荷之足以至到,於此不安,已可知矣。猶必死之病,俞附越人,所無如何。朽木鉛鋌,班輸歐冶所不能匠也。而復走投荊楚間,終陷極害,此乃衡懵蔽之效也。蓋欲之而不能得,非能得而弗用者矣。於戲才士,可勿戒哉!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