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對俗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先鬼有知將蒙我榮或可以翼亮五帝或可以監禦百靈位可以不求而自致膳可以咀茹華璚勢可以總攝羅酆威可以叱吒梁成誠如其道罔識其妙亦無餓之者"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對俗

電子圖書館
7 對俗:
或曰:「審其神仙可以學致,翻然凌霄,背俗棄世,烝嘗之禮,莫之修奉,先鬼有知,其不餓乎!」抱朴子曰:「蓋聞身體不傷,謂之終孝,況得仙道,長生久視,天地相畢,過於受全歸完,不亦遠乎?果能登虛躡景,云轝霓蓋,餐朝霞之沆瀣,吸玄黃之醇精,飲則玉醴金漿,食則翠芝朱英,居則瑤堂瑰室,行則逍遙太清。先鬼有知,將蒙我榮,或可以翼亮五帝,或可以監禦百靈,位可以不求而自致,膳可以咀茹華璚,勢可以總攝羅酆,威可以叱吒梁成,誠如其道,罔識其妙,亦無餓之者。得道之高,莫過伯陽。伯陽有子名宗,仕魏為將軍,有功封於段乾。然則今之學仙者,自可皆有子弟,以承祭祀,祭祀之事,何緣便絕!」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