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嘉遁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茅茨艷於丹楹辨椽珍於刻桷"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嘉遁

電子圖書館
15 嘉遁:
「且夫安貧者以無財為富,甘卑者以不仕為榮。故幼安浮海而澄神,鬍子甘心於退耕。逢比有令德之罪,信布陷功大之刑。一枝足以戢鸞羽,何煩乎豐林?潢洿足以泛龍鱗,豈事乎滄海?藜藿嘉於八珍,寒泉旨於醽醁;躡履美於赤舄,縕袍麗於袞服;把橦安於杖鉞,鳴條樂乎絲竹;茅茨艷於丹楹,辨椽珍於刻桷;登高峰為臺榭,疵岩霤為華屋;積篇章為敖庾,寶玄談為金玉;棄細人之近戀,捐庸隸之所欲;游九皋以含歡,遣智慧以絕俗。同屈尺蠖,藏光守朴;表拙示訥,知止常足。然後咀嚼芝芳,風飛云浮;晞景九陽,附翼高游;仰棲梧桐,俯集玄洲。孰與銜轡而伏櫪,同被繡於犧牛哉!」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