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止雨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鼓用牲於社皆壹以辛亥之日書到即起縣社令長若丞尉官長各城邑社嗇夫裡吏正裡人皆出至於社下鋪而罷"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止雨

提到《止雨》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2 止雨:
二十一年八月甲申,朔。丙午,江都相仲舒告內史中尉:陰雨太久,恐傷五穀,趣止雨。止雨之禮,廢陰起陽。書十七縣,八十離鄉,乃都官吏千石以下,夫婦在官者,咸遣婦歸。女子不得至市,市無詣井,蓋之,勿令泄。鼓用牲於社。祝之曰:「雨以太多,五穀不和,敬進肥牲,以請社靈,社靈幸為止雨,除民所苦,無使陰滅陽。陰滅陽,不順於天。天意常在於利民,願止雨。敢告。」鼓用牲於社,皆壹以辛亥之日,書到即起,縣社令長,若丞尉官長,各城邑社嗇夫,裡吏正裡人皆出,至於社下,鋪而罷。三日而止。未至三日,天亦止。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