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哀公二十四年

《哀公二十四年》

提到《哀公二十四年》的书籍 电子图书馆
2 哀公二十... :
二十四年,夏,四月,晋侯将伐齐,使来乞师,曰,昔臧文仲以楚师伐齐取谷,宣叔以晋师伐齐,取汶阳,寡君欲徼福于周公,愿乞灵于臧氏,臧石帅师会之,取廪丘,军吏令缮,将进,莱章曰,君卑政暴,往岁克敌,今又胜都,天奉多矣,又焉能进,是躗言也,役将班矣,晋师乃还,饩臧石牛,大史谢之,曰,以寡君之在行,牢礼不度,敢展谢之。
邾子又无道,越人执之以归,而立公子何,何亦无道。
公子荆之母嬖,将以为夫人,使宗人衅夏献其礼,对曰,无之,公怒曰,女为宗司,立夫人,国之大礼也,何故无之,对曰,周公及武公娶于薛,孝,惠,娶于商,自桓以下娶于齐,此礼也,则有若以妾为夫人,则固无其礼也,公卒立之,而以荆为大子,国人始恶之。
闰月,公如越,得大子适郢,将妻公,而多与之地,公孙有山,使告于季孙,季孙惧,使因大宰嚭,而纳赂焉,乃止。

URN: ctp:chun-qiu-zuo-zhuan/ai-gong-er-shi-s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