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成公四年

《成公四年》

电子图书馆
1 成公四年:
四年,春,宋公使华元来聘。
三月,壬申,郑伯坚卒。
杞伯来朝。
夏,四月,甲寅,臧孙许卒。
公如晋。
葬郑襄公。
秋,公至自晋。
冬,城郓。
郑伯伐许。

2 成公四年:
四年,春,宋华元来聘,通嗣君也。
杞伯来朝,归叔姬故也。
夏,公如晋,晋侯见公不敬,季文子曰,晋侯必不免,诗曰,敬之敬之,天惟显思,命不易哉,夫晋侯之命,在诸侯矣,可不敬乎。
秋,公至自晋,欲求成于楚,而叛晋,季文子曰,不可,晋虽无道,未可叛也,国大臣睦,而迩于我,诸侯听焉,未可以贰,史佚之志有之曰,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楚虽大,非吾族也,其肯字我乎,公乃止。
冬,十一月,郑公孙申帅师疆许田,许人败诸展陂,郑伯伐许,取锄任泠敦之田。
晋栾书将中军,荀首佐之,士燮佐上军,以救许,伐郑,取汜祭,楚子反救郑,郑伯与许男讼焉,皇戌摄郑伯之辞,子反不能决也,曰,君若辱在寡君,寡君与其二三臣,共听两君之所欲,成其可知也,不然,侧不足以知二国之成。
晋赵婴通于赵庄姬。

URN: ctp:chun-qiu-zuo-zhuan/cheng-gong-s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