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成公五年

《成公五年》

电子图书馆
1 成公五年:
五年,春,王正月,杞叔姬来归。
仲孙蔑如宋。
夏,叔孙侨如会晋荀首于谷。
梁山崩。
秋,大水。
冬,十有一月,己酉,天王崩。
十有二月,己丑,公会晋侯,齐侯,宋公,卫侯,郑伯,曹伯,邾子,杞伯,同盟于虫牢。

2 成公五年:
五年,春,原屏放诸齐,婴曰,我在,故栾氏不作,我亡,吾二昆其忧哉,且人各有能有不能,舍我何害,弗听,婴梦天使谓己祭余,余福女,使问诸士贞伯,贞伯曰,不识也,既而告其人曰,神福仁而祸淫,淫而无罚,福也,祭其得亡乎,祭之之明日而亡。
孟献子如宋,报华元也。
夏,晋荀首如齐逆女,故宣伯餫诸谷。
梁山崩,晋侯以传召伯宗伯,宗辟重,曰,辟传,重人曰,待我,不如捷之速也,问其所,曰,绛人也,问绛事焉,曰,梁山崩,将召伯宗谋之,问将若之何,曰,山有朽壤而崩,可若何,国主山川,故山崩川竭,君为之不举,降服,乘缦,彻乐,出次,祝币,史辞,以礼焉,其如此而已,虽伯宗,若之何,伯宗请见之,不可,遂以告而从之。
许灵公诉郑伯于楚,六月,郑悼公如楚讼,不胜,楚人执皇戌及子国,故郑伯归,使公子偃请成于晋,秋,八月,郑伯及晋赵同盟于垂棘。
宋公子围龟为质于楚而归,华元享之,请鼓噪以出,鼓噪以复入,曰,习攻华氏,宋公杀之。
冬,同盟于虫牢,郑服也,诸侯谋复会,宋公使向为人辞以子灵之难。
十一月,己酉,定王崩。

URN: ctp:chun-qiu-zuo-zhuan/cheng-gong-w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