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文公九年》

Library Resources
1 文公九年:
九年,春,毛伯来求金。
夫人姜氏如齐。
二月,叔孙得臣如京师,辛丑,葬襄王。
晋人杀其大夫先都。
三月,夫人姜氏至自齐。
晋人杀其大夫士縠,及箕郑父。
楚人伐郑。
公子遂会晋人,宋人,卫人,许人,救郑。
夏,狄侵齐。
秋,八月,曹伯襄卒。
九月,癸酉,地震。
冬,楚子使椒来聘,秦人来归僖公成风之隧。
葬曹共公。

2 文公九年:
九年,春,王正月,己酉,使贼杀先克,乙丑,晋人杀先都,梁益耳。
毛伯卫来求金,非礼也,不书王命,未葬也。
二月,庄叔如周葬襄王。
三月,甲戌,晋人杀箕郑父,士縠,蒯得。
范山言于楚子曰,晋君少,不在诸侯,北方可图也,楚子师于狼渊以伐郑,囚公子坚,公子尨,及乐耳,郑及楚平。
公子遂会晋赵盾,宋华耦,卫孔达,许大夫,救郑,不及楚师,卿不书,缓也,以惩不恪。
夏,楚侵陈,克壶丘,以其服于晋也。
秋,楚公子朱自东夷伐陈,陈人败之,获公子茷,陈惧,乃及楚平。
冬,楚子越椒来聘,执币傲,叔仲惠伯曰,是必灭若敖氏之宗,傲其先君,神弗福也。
秦人来归僖公成风之襚,礼也,诸侯相吊贺也,虽不当事,苟有礼焉,书也,以无忘旧好。

URN: ctp:chun-qiu-zuo-zhuan/wen-gong-j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