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僖公八年

《僖公八年》

提到《僖公八年》的书籍 电子图书馆
1 僖公八年:
八年,春,王正月,公会王人,齐侯,宋公,卫侯,许男,曹伯,陈世子款,盟于洮,郑伯乞盟。
夏,狄伐晋。
秋,七月,禘于大庙,用致夫人。
冬,十有二月,丁未,天王崩。

2 僖公八年:
八年,春,盟于洮,谋王室也,郑伯乞盟,请服也,襄王定位而后发丧。
晋里克帅师,梁由靡御,虢射为右,以败狄于采桑,梁由靡晰,狄无耻,从之必大克,里克曰,惧之而已,无速众狄,虢射曰,期年狄必至,示之弱矣。
夏,狄伐晋,报采桑之役也,复期月。
秋,禘而致哀姜焉,非礼也,凡夫人不薨于寝,不殡于庙,不赴于同,不祔于姑,则弗致也。
冬,王人来告丧,难故也,是以缓。
宋公疾,大子兹父固请曰,目夷长且仁,君其立之,公命子鱼,子鱼辞曰,能以国让,仁孰大焉,臣不及也,且又不顺,遂走而退。

URN: ctp:chun-qiu-zuo-zhuan/xi-gong-ba-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