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僖公二十六年

《僖公二十六年》

提到《僖公二十六年》的书籍 电子图书馆
1 僖公二十... :
二十有六年,春,王正月,己未,公会莒子,卫甯速,盟于向。
齐人侵我西鄙,公追齐师至酅,不及。
夏,齐人伐我北鄙。
卫人伐齐。
公子遂如楚乞师。
秋,楚人灭夔子归。
冬,楚人伐宋,围缗,公以楚师伐齐,取谷,公至自伐齐。

2 僖公二十... :
二十六年,春,王正月,公会莒兹平公,甯庄子盟于向,寻洮之盟也。
齐师侵我西鄙,讨是二盟也。
夏,齐孝公伐我北鄙,卫人伐齐,洮之盟故也,公使展喜犒师,使受命于展禽,齐侯未入竟,展喜从之,曰,寡君闻君亲举玉趾,将辱于敝邑,使下臣犒执事,齐侯曰,鲁人恐乎,对曰,小人恐矣,君子则否,齐侯曰,室如县罄,野无青草,何恃而不恐,对曰,恃先王之命,昔周公,大公,股肱周室,夹辅成王,成王劳之,而赐之盟曰,世世子孙,无相害也,载在盟府,大师职之,桓公是以纠合诸侯,而谋其不协,弥缝其阙,而匡救其灾,昭旧职也,及君即位,诸侯之望曰,其率桓之功,我敝邑用不敢保聚,曰,岂其嗣世九年,而弃命废职,其若先君何,君必不然,恃此以不恐,齐侯乃还。
东门襄仲,臧文仲,如楚乞师,臧孙见子玉,而道之伐齐宋,以其不臣也。
夔子不祀祝融,与鬻熊,楚人让之,对曰,我先王熊挚有疾,鬼神弗赦,而自窜于夔,吾是以失楚,又何祀焉,秋,楚成得臣,斗宜申,帅师灭夔,以夔子归。
宋以其善于晋侯也,叛楚即晋,冬,楚令尹子玉,司马子西,帅师伐宋,围缗,公以楚师伐齐,取谷,凡师,能左右之曰以,置桓公子雍于谷,易牙奉之,以为鲁援,楚申公叔侯戍之,桓公之子七人,为七大夫于楚。

URN: ctp:chun-qiu-zuo-zhuan/xi-gong-er-shi-l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