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僖公二十一年

《僖公二十一年》

Library Resources
1 僖公二十... :
二十有一年,春狄侵衛。
宋人,齊人,楚人,盟于鹿上。
夏,大旱。
秋,宋公,楚子,陳侯,蔡侯,鄭伯,許男,曹伯,會于盂,執宋公以伐宋。
冬,公伐邾。
楚人使宜申來獻捷。
十有二月,癸丑,公會諸侯盟于薄,釋宋公。

2 僖公二十... :
二十一年,春,宋人為鹿上之盟,以求諸侯於楚,楚人許之。公子目夷曰,小國爭盟,禍也。宋其亡乎,幸而後敗。
夏,大旱,公欲焚巫尪,臧文仲曰,非旱備也,脩城郭,貶食省用,務穡勸分,此其務也,巫尪何為,天欲殺之,則如勿生。
若能為旱,焚之滋甚,公從之,是歲也,饑而不害。
秋,諸侯會宋公于盂,子魚曰,禍其在此乎,君欲已甚,其何以堪之,於是楚執宋公以伐宋,冬,會于薄以釋之,子魚曰,禍猶未也,未足以懲君,任,宿,須句,顓臾,風姓也,實司大皞與有濟之祀,以服事諸夏,邾人滅須句,須句子來奔,因成風也,成風為之言於公曰,崇明祀,保小寡,周禮也,蠻夷猾夏,周禍也,若封須句,是崇皞濟而脩祀紓禍也。

URN: ctp:chun-qiu-zuo-zhuan/xi-gong-er-shi-y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