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僖公三十二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冬晉文公卒"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僖公三十二年

提到《僖公三十二年》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2 僖公三十... :
三十二年,春,楚鬥章請平于晉,晉陽處父報之,晉楚始通。
夏,狄有亂,衛入侵狄。
狄請平焉。
秋,衛人及狄盟。
冬,晉文公卒。庚辰,將殯于曲沃,出絳柩,有聲如牛,卜偃使大夫拜曰,君命大事,將有西師過軼我,擊之必大捷焉,杞子自鄭使告于秦曰,鄭人使我掌其北門之管,若潛師以來,國可得也,穆公訪諸蹇叔。蹇叔曰,勞師以襲遠,非所聞也。師勞力竭,遠主備之,無乃不可乎,師之所為,鄭必知之,勤而無所,必有悖心,且行千里,其誰不知,公辭焉,召孟明,西乞,白乙,使出師於東門之外,蹇叔哭之曰,孟子,吾見師之出,而不見其入也,公使謂之曰,爾何知,中壽,爾墓之木拱矣。蹇叔之子與師。哭而送之曰,晉人禦師必於殽,殽有二陵焉,其南陵,夏后皋之墓也,其北陵,文王之所辟風雨也,必死是間,余收爾骨焉,秦師遂東。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