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僖公十六年

《僖公十六年》

电子图书馆
1 僖公十六... :
十有六年,春,王正月,戊申朔,陨石于宋五,是月,六鷁退飞,过宋都。
三月,壬申,公子季友卒。
夏,四月,丙申,鄫季姬卒。
秋,七月,甲子,公孙兹卒。
冬,十有二月,公会齐侯,宋公,陈侯,卫侯,郑伯,许男,邢侯,曹伯,于淮。

2 僖公十六... :
十六年,春,陨石于宋五,陨星也,六鷁退飞,过宋都,风也,周内史叔兴聘于宋,宋襄公问焉,曰,是何祥也,吉凶焉在,对曰,今兹鲁多大丧,明年齐有乱,君将得诸侯而不终,退而告人曰,君失问,是阴阳之事,非吉凶所生也,吉凶由人,吾不敢逆君故也。
夏,齐伐厉,不克,救徐而还。
秋,狄侵晋,取狐厨,受铎,涉汾,及昆都,因晋败也。
王以戎难告于齐,齐徵诸侯而戍周。
冬,十一月,乙卯,郑杀子华。
十二月,会于淮,谋鄫,且东略也,城鄫,役人病,有夜登丘而呼曰,齐有乱,不果城而还。

URN: ctp:chun-qiu-zuo-zhuan/xi-gong-shi-l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