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襄公二年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馬牛皆百匹"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襄公二年》

Books referencing 《襄公二年》 Library Resources
1 襄公二年:
二年,春,王正月,葬簡王。
鄭師伐宋。
夏,五月,庚寅,夫人姜氏薨。
六月,庚辰,鄭伯睔卒。
晉師,宋師,衛甯殖,侵鄭。
秋,七月,仲孫蔑會晉荀罃,宋華元,衛孫林父,曹人,邾人,于戚,己丑,葬我小君齊姜。
叔孫豹如宋。
冬,仲孫蔑會晉荀罃,齊崔杼,宋華元,衛孫林父,曹人,邾人,滕人,薛人,小邾人,于戚,遂城虎牢。
楚殺其大夫公子申。

2 襄公二年:
二年,春,鄭師侵宋,楚令也。
齊侯伐萊,萊人使正輿子,賂夙沙衛以索馬牛,皆百匹,齊師乃還,君子是以知齊靈公之為靈也。
夏,齊姜薨,初,穆姜使擇美檟,以自為櫬,與頌琴,季文子取以葬,君子曰,非禮也,禮無所逆,婦養姑者也,虧姑以成婦,逆莫大焉,詩曰,其惟哲人,告之話言,順德之行,季孫於是為不哲矣,且姜氏,君之妣也,詩曰,為酒為醴,烝畀祖妣,以洽百禮,降福孔偕。
齊侯使諸姜宗婦來送葬,召萊子,萊子不會,故晏弱城東陽以偪之。
鄭成公疾,子駟請息肩於晉,公曰,楚君以鄭故,親集矢於其目,非異人任,寡人也,若背之,是棄力與言,其誰暱我,免寡人,唯二三子。
秋,七月,庚辰,鄭伯睔卒,於是子罕當國,子駟為政,子國為司馬,晉師侵鄭,諸大夫欲從晉,子駟曰,官命未改,會于戚,謀鄭故也,孟獻子曰,請城虎牢以偪鄭,知武子曰,善鄫之會,吾子聞崔子之言,今不來矣,滕薛小邾之不至,皆齊故也,寡君之憂,不唯鄭,罃將復於寡君,而請於齊,得請而告,吾子之功也,若不得請,事將在齊,吾子之請,諸侯之福也,豈唯寡君賴之。
穆叔聘于宋,通嗣君也。
冬,復會于戚,齊崔武子,及滕薛小邾之大夫皆會,知武子之言故也,遂城虎牢,鄭人乃成。
楚公子申為右司馬,多受小國之賂,以偪子重,子辛,楚人殺之,故書曰,楚殺其大夫公子申。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