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宣公十四年

《宣公十四年》

电子图书馆
1 宣公十四... :
十有四年,春,卫杀其大夫孔达,夏,五月,壬申,曹伯寿卒。
晋侯伐郑。
秋,九月,楚子围宋。
葬曹文公。
冬,公孙归父会齐侯于谷。

2 宣公十四... :
十四年,春,孔达缢而死,卫人以说于晋,而免,遂告于诸侯曰,寡君有不令之臣达,构我敝邑于大国,既伏其罪矣,敢告,卫人以为成劳,复室其子,使复其位。
夏,晋侯伐郑,为邲故也,告于诸侯,蒐焉而还,中行桓子之谋也,曰,示之以整,使谋而来,郑人惧,使子张代子良于楚,郑伯如楚,谋晋故也,郑以子良为有礼,故召之。
楚子使申舟聘于齐,曰,无假道于宋,亦使公子冯聘于晋,不假道于郑,申舟以孟诸之役恶宋,曰,郑昭,宋聋,晋使不害,我则必死,王曰,杀女,我伐之。见犀而行。及宋,宋人止之,华元曰,过我而不假道,鄙我也,鄙我,亡也,杀其使者,必伐我,伐我,亦亡也,亡一也,乃杀之,楚子闻之,投袂而起,屦及于窒皇,剑及于寝门之外,车及于蒲胥之市,秋,九月,楚子围宋。
冬,公孙归父会齐侯于谷,见晏桓子,与之言鲁乐,桓子告高宣子,曰,子家其亡乎,怀于鲁矣,怀必贪,贪必谋人,谋人,人亦谋己,一国谋之,何以不亡。
孟献子言于公曰,臣闻小国之免于大国也,聘而献物,于是有庭实旅百,朝而献功,于是有容貌,采章,嘉淑,而有加货,谋其不免也,诛而荐贿,则无及也,今楚在宋,君其图之,公说。

URN: ctp:chun-qiu-zuo-zhuan/xuan-gong-shi-s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