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隐公八年

《隐公八年》

提到《隐公八年》的书籍 电子图书馆
1 隐公八年:
八年,春,宋公,卫侯遇于垂。
三月,郑伯使宛来归祊,庚寅,我入祊。
夏,六月,己亥,蔡侯考父卒,辛亥,宿男卒。
秋,七月,庚午,宋公,齐侯,卫侯,盟于瓦屋。
八月,葬蔡宣公。
九月,辛卯,公及莒人盟于浮来。
螟。
冬,十有二月,无骇卒。

2 隐公八年:
八年,春,齐侯将平宋卫,有会期,宋公以币请于卫,请先相见,卫侯许之,故遇于犬丘。
郑伯请释泰山之祀而祀周公,以泰山之祊易许田,三月,郑伯使宛来归祊,不祀泰山也。
夏虢公忌父始作卿士于周。
四月,甲辰,郑公子忽如陈,逆妇妫,辛亥,以妫氏归,甲寅,入于郑,陈针子送女,先配而后祖,针子曰,是不为夫妇,诬其祖矣,非礼也,何以能育。
齐人卒平宋卫于郑,秋,会于温,盟于瓦屋,以释东门之役,礼也。
八月,丙戌,郑伯以齐人朝王,礼也。
公及莒人盟于浮来,以成纪好也。
冬齐侯使来告成三国,公使众仲对曰,君释三国之图,以鸠其民,君之惠也,寡君闻命矣,敢不承受君之明德。
无骇卒,羽父请諡与族,公问族于众仲,众仲对曰,天子建德,因生以赐姓,胙之土而命之氏,诸侯以字,为諡,因以为族,官有世功,则有官族,邑亦如之,公命以字为展氏。

URN: ctp:chun-qiu-zuo-zhuan/yin-gong-ba-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