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庄公二十四年

《庄公二十四年》

电子图书馆
1 庄公二十... :
二十有四年,春,王三月,刻桓宫桷。
葬曹庄公。
夏,公如齐逆女。
秋,公至自齐,八月,丁丑,夫人姜氏入,戊寅,大夫宗妇觌,用币。
大水。
冬,戎侵曹。
曹,羁出奔陈。
赤归于曹。
郭公。

2 庄公二十... :
二十四年,春,刻其桷,皆非礼也,御孙谏曰,臣闻之,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先君有共德,而君纳诸大恶,无乃不可乎。
秋,哀姜至,公使宗妇觌用币,非礼也,御孙曰,男贽,大者玉帛,小者禽鸟,以章物也,女贽,不过榛,栗,枣,修,以告虔也,今男女同贽,是无别也,男女之别,国之大节也,而由夫人乱之,无乃不可乎。
晋士蒍又与群公子谋,使杀游氏之二子,士蒍告晋侯曰,可矣,不过二年,君必无患。

URN: ctp:chun-qiu-zuo-zhuan/zhuang-gong-er-shi-s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