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庄公十六年

《庄公十六年》

电子图书馆
1 庄公十六... :
十有六年,春,王正月。
夏,宋人,齐人,卫人,伐郑。
秋,荆伐郑。
冬,十有二月,会齐侯,宋公,陈侯,卫侯,郑伯,许男,滑伯,滕子,同盟于幽。
邾子克卒。

2 庄公十六... :
十六年,夏,诸侯伐郑,宋故也。
郑伯自栎入缓,告于楚,秋,楚伐郑,及栎,为不礼故也,郑伯治与于雍纠之乱者,九月,杀公子阏,则强锄,公父定叔出奔卫,三年而复之,曰,不可使共叔无后于郑,使以十月入,曰,良月也,就盈数焉,君子谓强锄不能卫其足。
冬,同盟于幽,郑成也。
王使虢公命曲沃伯,以一军为晋侯,初,晋武公伐夷,执夷诡诸,蒍国请而免之,既而弗报,故子国作乱,谓晋人曰,与我伐夷而取其地,遂以晋师伐夷,杀夷诡诸,周公忌父出奔虢,惠王立,而复之。

URN: ctp:chun-qiu-zuo-zhuan/zhuang-gong-shi-l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