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帝繫》

Books referencing 《帝繫》 Library Resources
1 帝繫:
黃帝產元囂,元囂產蟜極,蟜極產高辛,是為帝嚳。

2 帝繫:
帝嚳產放勳,是為帝堯。

3 帝繫:
黃帝產昌意,昌意產高陽,是為帝顓頊。

4 帝繫:
顓頊產窮蟬,窮蟬產敬康,敬康產句芒,句芒產蟜牛,蟜牛產瞽叟,瞽叟產重華,是為帝舜,及產象,敖。

5 帝繫:
顓頊產鯀,鯀產文命,是為禹。

6 帝繫:
黃帝居軒轅之邱,娶于西陵氏之子,謂之嫘祖,氏產青陽及昌意。青陽降居泜水,昌意降居若水。

7 帝繫:
昌意娶于蜀山氏,蜀山氏之子謂之昌濮,氏產顓頊。

8 帝繫:
顓頊娶于滕氏,滕氏奔之子謂之女祿,氏產老童。

9 帝繫:
老童娶于竭水氏,竭水氏之子謂之高緺,氏產重黎及吳回。吳回氏產陸終。

10 帝繫:
陸終氏娶于鬼方氏,鬼方氏之妹謂之女隤,氏產六子;孕而不粥,三年,啟其左脅,六人出焉。其一曰樊,是為昆吾;其二曰惠連,是為參胡;其三曰籛,是為彭祖;其四曰萊言,是為云鄶人;其五曰安,是為曹姓;其六曰季連,是為羋姓。

11 帝繫:
季連產什祖氏,什祖氏產內熊,九世至于渠,婁鯀出。

12 帝繫:
自熊渠有子三人,其孟之名為無康,為句亶王;其中之名為紅,為鄂王;其季之名為疵,為戚章王。

13 帝繫:
昆吾者,衛氏也;參胡者,韓氏也;彭祖者,彭氏也;鄶人者,鄭氏也;曹姓者,邾氏也;季連者,楚氏也。

14 帝繫:
帝嚳卜其四妃之子,而皆有天下。上妃有邰氏之女也,曰姜原,氏產后稷;次妃有娀氏之女也,曰簡狄,氏產契;次妃曰陳隆氏,產帝堯;次妃陬訾氏,產帝摯。

15 帝繫:
帝堯娶于散宜氏之子,謂之女皇氏。

16 帝繫:
帝舜娶于帝堯之子,謂之女匽氏。

17 帝繫:
鯀娶于有莘氏之子,謂之女志氏,產文命。

18 帝繫:
禹娶于塗山氏之子,謂之女憍氏,產啟。

URN: ctp:da-dai-li-ji/di-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