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帝系》

提到《帝系》的书籍 电子图书馆
1 帝系:
黄帝产元嚣,元嚣产蟜极,蟜极产高辛,是为帝喾。

2 帝系:
帝喾产放勋,是为帝尧。

3 帝系:
黄帝产昌意,昌意产高阳,是为帝颛顼。

4 帝系:
颛顼产穷蝉,穷蝉产敬康,敬康产句芒,句芒产蟜牛,蟜牛产瞽叟,瞽叟产重华,是为帝舜,及产象,敖。

5 帝系:
颛顼产鲧,鲧产文命,是为禹。

6 帝系:
黄帝居轩辕之邱,娶于西陵氏之子,谓之嫘祖,氏产青阳及昌意。青阳降居泜水,昌意降居若水。

7 帝系:
昌意娶于蜀山氏,蜀山氏之子谓之昌濮,氏产颛顼。

8 帝系:
颛顼娶于滕氏,滕氏奔之子谓之女禄,氏产老童。

9 帝系:
老童娶于竭水氏,竭水氏之子谓之高緺,氏产重黎及吴回。吴回氏产陆终。

10 帝系:
陆终氏娶于鬼方氏,鬼方氏之妹谓之女隤,氏产六子;孕而不粥,三年,启其左胁,六人出焉。其一曰樊,是为昆吾;其二曰惠连,是为参胡;其三曰籛,是为彭祖;其四曰莱言,是为云郐人;其五曰安,是为曹姓;其六曰季连,是为芈姓。

11 帝系:
季连产什祖氏,什祖氏产内熊,九世至于渠,娄鲧出。

12 帝系:
自熊渠有子三人,其孟之名为无康,为句亶王;其中之名为红,为鄂王;其季之名为疵,为戚章王。

13 帝系:
昆吾者,卫氏也;参胡者,韩氏也;彭祖者,彭氏也;郐人者,郑氏也;曹姓者,邾氏也;季连者,楚氏也。

14 帝系:
帝喾卜其四妃之子,而皆有天下。上妃有邰氏之女也,曰姜原,氏产后稷;次妃有娀氏之女也,曰简狄,氏产契;次妃曰陈隆氏,产帝尧;次妃陬訾氏,产帝挚。

15 帝系:
帝尧娶于散宜氏之子,谓之女皇氏。

16 帝系:
帝舜娶于帝尧之子,谓之女匽氏。

17 帝系:
鲧娶于有莘氏之子,谓之女志氏,产文命。

18 帝系:
禹娶于涂山氏之子,谓之女憍氏,产启。

URN: ctp:da-dai-li-ji/di-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