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Da Dai Li Ji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滅" Matched:8.
Total 7 paragraphs. Page 1 of 1.

大戴禮記 - Da Dai Li Ji

[Eastern Han] 100-200
Books referencing 《大戴禮記》 Library Resources
[Also known as: 《大戴記》, 《大戴禮》]

禮察

Library Resources
4 禮察:
為人主計者,莫如安審取舍。取舍之極,定於內;安危之萌,應於外。安者,非一日而安也;危者,非一日而危也;皆以積然,不可不察也。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身。而人之所行,各在其取舍。以禮義治之者積禮義,以刑罰治之者積刑罰;刑罰積而民怨倍,禮義積而民和親。故世主欲民之善同,而所以使民之善者異。或導之以德教,或歐之以法令。導之以德教者,德教行而民康樂;歐之以法令者,法令極而民哀戚。哀樂之感,禍福之應也。

曾子立事

Books referencing 《曾子立事》 Library Resources
13 曾子立事:
君子患難除之,財色遠之,流言之,禍之所由生自孅孅也,是故君子夙絕之。

武王踐阼

Books referencing 《武王踐阼》 Library Resources
2 武王踐阼:
王齊三日,端冕,師尚父亦端冕,奉書而入,負屏而立。王下堂,南面而立。師尚父曰:「先王之道不北面!」王行西,折而南,東面而立。師尚父西面道書之言曰:「敬勝怠者吉,怠勝敬者,義勝欲者從,欲勝義者凶,凡事,不強則枉,弗敬則不正,枉者廢,敬者萬世。藏之約、行之行、可以為子孫常者,此言之謂也!且臣聞之,以仁得之,以仁守之,其量百世;以不仁得之,以仁守之,其量十世;以不仁得之,以不仁守之,必及其世。」

7 武王踐阼:
帶之銘曰:「火修容,慎戒必恭,恭則壽。」履屨之銘曰:「慎之勞,勞則富」;觴豆之銘曰:「食自杖,食自杖!戒之憍,憍則逃。」

衛將軍文子

Books referencing 《衛將軍文子》 Library Resources
11 衛將軍文... :
貴之不喜,賤之不怒;苟於民利矣,廉於其事上也,以佐其下,是澹臺明之行也。孔子曰:『獨貴獨富,君子恥之,夫也中之矣。』

五帝德

Books referencing 《五帝德》 Library Resources
9 五帝德:
孔子曰:「予!大者如說,民說至矣;予也,非其人也。」宰我曰:「予也不足,誠也,敬承命矣。」他日,宰我以語人,有為道諸夫子之所。孔子曰:「吾欲以顏色取人,於明邪改之;吾欲以語言取人,於予邪改之;吾欲以容貌取人,於師邪改之。」宰我聞之,懼,不敢見。

本命

Books referencing 《本命》 Library Resources
6 本命:
三日而食,三月而沐,期而練,毀不性,不以死傷生。喪不過三年,苴衰不補,墳墓不坯,同于邱陵。除之日,鼓素琴,示民有終也,以節制者也。

Total 7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