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吕好问

吕好问[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723205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吕好问
name-style舜徒宋史·列传第一百二十一》:吕好问,字舜徒,侍讲希哲子也。
born1064
died1131
fatherperson:吕希哲宋史·列传第一百二十一》:吕好问,字舜徒,侍讲希哲子也。
authority-cbdb8099
authority-wikidataQ9627505
link-wikipedia_zh吕好问
held-officeoffice:尚书右丞
    from-date 建炎元年五月乙未
1127/6/17
宋史·本纪第二十四 {{高宗一}}》:以兵部尚书吕好问为尚书右丞。
held-officeoffice:门下侍郎
    from-date 建炎元年五月丙申
1127/6/18
宋史·本纪第二十四 {{高宗一}}》:丙申,以吕好问兼门下侍郎。
吕好问(1064年 - 1131年),字舜徒,以荫补官,知名理学家,与杨中立并称。有「南有杨中立,北有吕舜徒」之称。南宋初封东莱郡侯,后定居婺州金华(今属浙江)。吕本中是他的长子。

显示更多...: 生平   家族   后人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吕弸中father
吕忱中father
吕揆中father
吕本中father
吕用中fathe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续资治通鉴11
万姓统谱2
宋元学案2
江南通志2
粤西文载2
宋史纪事本末4
建炎以来系年要录33
宋史57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723205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