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颜师古

颜师古[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929901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颜师古
name-style新唐书·列传第一百二十三 儒学上》:颜师古,字籀,其先琅邪临沂人。
died-date贞观十九年
645/2/2 - 646/1/21
新唐书·列传第一百二十三 儒学上》:十九年,从征辽,道病卒,年六十五,谥曰戴。
born581
died645
died-age65新唐书·列传第一百二十三 儒学上》:十九年,从征辽,道病卒,年六十五,谥曰戴。
fatherperson:颜思鲁新唐书·列传第一百二十三 儒学上》:父思鲁,以儒学显。
authority-cbdb32430
authority-viaf109840348
authority-wikidataQ1271901
link-wikipedia_zh颜师古
link-wikipedia_enYan_Shigu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唐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40 经部·小学类一》:唐颜师古撰。
颜师古(581年 - 645年),字,雍州京兆郡万年县(今陕西省西安市),祖籍琅邪郡临沂县(今山东省临沂市)。齐黄门侍郎颜之推之孙,唐代经学家、历史学家。此外亦通音律,可能曾是《梅花三弄》的改编者。

显示更多...: 生平   注释   参考书目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Yan Shigu (颜师古 Yán Shīgǔ|w=Yen Shih-ku) (581–645), formal name Yan Zhou (颜籀), but went by the courtesy name of Shigu, was a famous Chinese historian, linguist, politician, and writer of the Tang Dynasty.

显示更多...: Biography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role
刊谬正俗creator
匡谬正俗creator
大业拾遗creator
急就篇注creator
汉书creator
獬豸记creator
纠缪正俗creator
隋书creator
隋遗录creator
颜扬廷fathe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北史1
书目答问2
正字通1
史讳举例2
新唐书27
陔馀丛考8
说文释例1
崇文总目1
隋书3
全唐文6
全唐诗话1
原抄本日知录1
旧唐书12
汉书2494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26
文献通考13
资治通鉴443
宣和画谱1
南史1
直斋书录解题4
能改斋漫录13
辽史1
通典3
史记26
宋史8
陶庐杂录2
四库全书简明目录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929901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