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成德

成德[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115659

See also: 成德 (ctext:991714) 成德 (ctext:468282) 成德 (ctext:377923)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成德default
name葉赫成德
died-date嘉慶壬戌年三月壬辰
1802/4/23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壬辰,成德卒,以祿康為戶部尚書。
died1802
authority-cbdb57494
authority-sinica722
authority-wikidataQ11074554
authority-wikidataQ45587887
link-wikipedia_zh成德_(葉赫氏)
held-officeoffice:刑部尚書
    from-date 嘉慶己未年三月己未
1799/4/5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三月己未朔,蘇凌阿免,以慶桂為大學士,成德為刑部尚書,傅森為左都御史。
held-officeoffice:戶部尚書
    from-date 嘉慶辛酉年二月癸酉
1801/4/9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癸酉,傅森卒,以成德為戶部尚書、軍機大臣。
held-officeoffice:軍機大臣
    from-date 嘉慶辛酉年二月癸酉
1801/4/9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癸酉,傅森卒,以成德為戶部尚書、軍機大臣。
成德(ᠴᡝᠩᡩᡝ|v=cengde;? - 1802年),葉赫氏,清朝政治人物,刑部尚書。

乾隆十九年,任內閣中書。後升任侍讀。乾隆二十九年,任戶部銀庫員外郎。乾隆三十二年,改任江西道監察御史。乾隆四十三年,任吏科掌印給事中。乾隆五十七年,任通政使司副使。乾隆五十八年,任太僕寺卿;乾隆五十九年,任通政使。乾隆六十年,任戶部右侍郎。嘉慶元年,任工部左侍郎。嘉慶二年,改吏部右侍郎;同年任任左都御史。嘉慶四年(1799年)三月庚申,接替慶桂,擔任清朝刑部尚書。後改戶部尚書,由宗室祿康接任。六年(1801年)二月學習入直軍機處,七年(1802年)三月成德去世。謚號恪慎。有子葉赫嵩安、葉赫岳安。

顯示更多...: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15659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