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叶名琛

叶名琛[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117590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叶名琛
name-style昆臣清史稿·列传一百八十一》:叶名琛,字昆臣,湖北汉阳人。道光十五年进士,选庶吉土,授编修。
born1807
died1859
authority-cbdb35161
authority-sinica111
authority-viaf285364002
authority-wikidataQ708910
link-wikipedia_zh叶名琛
link-wikipedia_enYe_Mingchen
held-officeoffice:广东巡抚
    from-date 道光二十八年六月丙午
1848/7/4
清史稿·本纪十九 宣宗本纪三》:以叶名琛为广东巡抚。
held-officeoffice:两广总督
    from-date 咸丰壬子年十二月癸巳
1853/1/26
清史稿·本纪二十 文宗本纪》:以叶名琛为两广总督,柏贵为广东巡抚。
held-officeoffice:大学士
    from-date 咸丰壬子年十二月乙巳
1853/2/7
清史稿·本纪二十 文宗本纪》:乙巳,命文庆、叶名琛为大学士,桂良、彭蕴章协办大学士,柏葰为户部尚书,奕湘为盛京将军,英隆为热河都统。
held-officeoffice:协办大学士
    from-date 咸丰乙卯年九月庚午
1855/10/20
清史稿·本纪二十 文宗本纪》:庚午,命文庆、叶名琛协办大学士。
exam-statusexamstatus:进士
    from-date 道光十五年
1835/1/29 - 1836/2/16
清史稿·列传一百八十一》:叶名琛,字昆臣,湖北汉阳人。道光十五年进士,选庶吉土,授编修。
叶名(1807年 - 1859年),字云珍,号昆臣,满洲清朝中后期的政治人物,湖北汉阳人,籍贯江苏溧水。官至体仁阁大学士两广总督。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被英军所俘,卒于印度。

显示更多...: 生平   诗作   注释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Ye Mingchen (21 December 1807 – 9 April 1859) was a high-ranking Chinese official during the Qing dynasty, known for his resistance to British influence in Canton (Guangzhou) in the aftermath of the First Opium War and his role in the beginning of the Second Opium War.

显示更多...: Early career   Internal and external conflicts   Legacy   Iconography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32
清稗类钞6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17590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