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查郎阿

查郎阿[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118942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纳喇查郎阿
name查郎阿default
name-style松庄清史稿·列传八十四》:查郎阿,字松庄,纳喇氏,满洲镶白旗人。
died-date乾隆十二年九月丁未
1747/10/23
清史稿·本纪十一 高宗本纪二》:丁未,致仕大学士查郎阿卒。
born1743
died1790
authority-cbdb57296
authority-sinica518
authority-wikidataQ45576404
authority-wikidataQ11109064
link-wikipedia_zh查郎阿
held-officeoffice:大学士
    from-date 雍正乙卯年七月辛酉
1735/9/10
清史稿·本纪九 世宗本纪》:辛酉,以迈柱、查郎阿为大学士,张广泗为湖广总督。
member-oforganization:满洲镶白旗清史稿·列传八十四》:查郎阿,字松庄,纳喇氏,满洲镶白旗人。
查郎阿(ᠵᠠᠯᠠᠩᡤᠠ|v=jalangga,17世纪1690年前? - 1747年),字松庄,满洲镶白旗人,乌拉那拉氏,清朝官员,官至清朝吏部尚书。

曾祖父常柱为努尔哈赤姐夫、乌拉部贝勒。父色思特在征伐噶尔丹过程中在乌兰布通阵亡。查郎阿承袭一等轻车都尉兼佐领。升吏部郎中。雍正年间,任吏部侍郎、左都御史。雍正五年(1727年),副都统迈禄率军进藏,平阿尔布巴之乱。六年(1728年)四月癸卯,接替福敏,担任清朝吏部尚书,后迁文华殿大学士。由性桂接任。七年(1729年),回西安署理川陕总督,协同岳钟琪办理军务。十年(1732年),取代岳钟琪署理宁远大将军,驻军哈密,与准噶尔持军。乾隆三年(1738年)回京,十二年(1747年)因病休致。九月去世。

显示更多...: 家庭   注释   参考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48
御制诗初集1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18942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