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于成龙

于成龙[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136671

See also: 于成龙 (ctext:55848)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于成龙
name-style北溟清史稿·列传六十四》:于成龙,字北溟,山西永宁人。
died-date康熙甲子年四月乙丑
1684/6/12
清史稿·本纪七 圣祖本纪二》:」江南江西总督于成龙卒,予祭葬,谥清端。
authority-cbdb56816
authority-sinica5
authority-wikidataQ45549542
authority-wikidataQ10880610
link-wikipedia_zh于成龙
link-wikipedia_enYu_Chenglong
held-officeoffice:直隶巡抚
    from-date 康熙庚申年二月丙子
1680/3/16
清史稿·本纪六 圣祖本纪一》:以于成龙为直隶巡抚。
held-officeoffice:江南江西总督
    from-date 康熙辛酉年十二月癸卯
1682/2/1
清史稿·本纪六 圣祖本纪一》:以于成龙为江南江西总督,吴兴祚为广东广西总督。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清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57 史部·传记类一》:国朝于成龙撰。
于成龙(1617年 - 1684年),字北溟,号于山,明末清初山西永宁州(离石县)人。中国清朝官员,著名廉吏。

明朝万历四十五年(1617年)出生,顺治十八年(1661年)出仕,历任知县、知州、知府、道员。康熙十七年(1678年),升福建按察使。福建巡抚吴兴祚向朝廷举荐,称为「闽省廉能第一」。康熙十九年(1680年)春,康熙「特简」于成龙为畿辅直隶巡抚。于康熙二十一年(1682年)至二十三年(1684年)担任两江总督,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于成龙逝于任上,享寿66岁。

著有《畿辅通志》46卷、《江南通志》54卷。

显示更多...: 生平   早年生涯   为官生涯   逸事   相关文艺作品   影视作品   注释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Yu Chenglong (于成龙 Yú Chénglóng; 16171684) was a Chinese government official active during the Qing dynasty.

显示更多...: Career   Legacy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于山奏牍creator
于清端政书creator
政书creato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18
清史纪事本末10
晚晴簃诗汇2
福州府志乾隆本1
大清一统志2
江南通志1
清稗类钞3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6
畿辅通志2
江西通志1
湖广通志2
山西通志2
四库全书简明目录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36671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