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曹寅

曹寅[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145376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曹寅
name-style楝亭清史稿·列传二百七十二》:曹寅,字楝亭,汉军正白旗人,世居沈阳,工部尚书玺子。
name-style子清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16 子部·谱录类存目》:寅字子清,号楝亭,镶蓝旗汉军。
born1658
died1712
authority-cbdb63177
authority-ddbc12670
authority-sinica6557
authority-viaf115248070
authority-wikidataQ11091054
link-wikipedia_zh曹寅
member-oforganization:汉军正白旗清史稿·列传二百七十二》:曹寅,字楝亭,汉军正白旗人,世居沈阳,工部尚书玺子。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清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16 子部·谱录类存目》:国朝曹寅撰。
name-art楝亭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16 子部·谱录类存目》:寅字子清,号楝亭,镶蓝旗汉军。
曹寅(1658年 - 1712年),字子清,号楝亭。内务府包衣正白旗旗鼓佐领籍人,曾任正白旗包衣第五参领第一旗鼓佐领(前任有曹尔正,据《钦定八旗通志》),祖籍直隶丰润县(今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一说辽阳(今辽宁省辽阳市),清朝政治人物、诗人、词人、昆曲作家,历任江宁织造郎中、内务府皇商、通政使司通政使等职。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祖父。

显示更多...: 生平   著作   诗词   刊印编辑   剧本   文学艺术成就   家庭及关连   与红楼梦的关系   相关文艺作品   小说作品   影视作品   注释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居常饮馔录creator
楝亭书目creator
楝亭词钞creator
楝亭诗钞creato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6
晚晴簃诗汇2
皇朝文献通考3
清稗类钞4
天咫偶闻2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6
皇清书史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45376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