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李謜

李謜[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145510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李謜
died-date貞元十五年十月己丑
799/11/20
舊唐書·卷十三 本紀第十三 德宗下》:冬十月己丑,邕王謜薨。
born782
authority-wikidataQ11098008
link-wikipedia_zh李謜
held-officeoffice:義武軍節度使
    from-date 貞元七年七月戊寅
791/8/23
舊唐書·卷十三 本紀第十三 德宗下》:戊寅,以邕王謜為義武軍節度使、易定觀察等大使,以定州刺史張升雲為留後。
李謜(782年 - 799年),唐朝皇子,原是唐順宗李誦之子,祖父唐德宗李适因寵愛他撫養他,作為第八子。

貞元四年(788年),李謜封邕王,授開府儀同三司。貞元七年(791年),定州張孝忠去世,唐德宗以李謜領義武軍節度大使、易定觀察等使,以定州刺史張茂昭為留後。貞元十年(794年)六月,潞帥李抱真去世,又以李謜領昭義節度大使、澤潞邢洺名磁觀察等使,以潞將王虔休為潞府司馬、知留後。貞元十五年(799年)十月十九,李謜去世,時年十八。廢朝三日,追贈文敬太子,十二月,葬在昭應縣,百官出通化門送靈。當天風雪寒甚,下詔置陵署令丞。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舊唐書4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45510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