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王巖叟

王巖叟[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16208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王巖叟
name-style彥霖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59 史部·傳記類存目一》:巖叟字彥霖,清平人,鄉舉、省試、廷對皆第一,調欒城簿,歷樞密直學士,簽書院事,事跡具《宋史》本傳。
associated-placeplace:清平宋史·列傳第一百一》:王巖叟,字彥霖,大名清平人。
born1044
died1094
authority-cbdb8154
authority-wikidataQ16077475
authority-wikidataQ45366634
link-wikipedia_zh王岩叟
held-officeoffice:簽書樞密院事
    from-date 元祐六年二月辛卯
1091/2/22
宋史·本紀第十七 {{哲宗一}}》:龍圖閣待制王巖叟簽書樞密院事。
held-officeoffice:雷州別駕
    from-date 紹聖四年二月乙未
1097/3/26
宋史·本紀第十八 {{哲宗二}}》:二月乙未,以三省言,追貶呂公著為建武軍節度副使,司馬光為清遠軍節度副使,王巖叟為雷州別駕,奪趙瞻、傅堯俞贈謚,追韓維致仕及孫固、范百祿、胡宗愈遺表恩。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宋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59 史部·傳記類存目一》:宋王巖叟撰。
王巖叟(1044年 - 1094年),字彥霖,大名清平(今臨清杜窪村)人,北宋官員。

顯示更多...: 生平   注釋   延伸閱讀   參考書目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中宮儀範creator
大名集creator
韓忠獻公別錄creator
韓琦別錄creator
韓魏公別錄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河南通志2
續資治通鑑44
宋元學案2
大清一統志2
續資治通鑑長編259
宋元詩會2
山堂肆考4
曾公遺錄1
東都事略17
宋史紀事本末17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3
文獻通考5
古今紀要1
直齋書錄解題3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名賢氏族言行類稿2
山西通志2
宋史9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6208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