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吳廷香

吳廷香[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179167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吳廷香
name-style奉璋清史稿·列傳二百八十》:吳廷香,字奉璋,廬江人。
name-style蘭軒晚晴簃詩匯·卷一百六十》:吳廷香,字蘭軒,廬江人。
born1806
authority-cbdb78328
authority-wikidataQ45579389
authority-wikidataQ9619100
link-wikipedia_zh吳廷香
吳廷香(1806年 - 1854年),字奉璋清代安徽省廬江人,當地門閥士紳,咸豐年間優貢,又孝廉。與桐城戴均衡為友,亦為桐城派文學家。

太平天國時,在廬江辦理團練,得三千士卒,耗盡家資響應曾國藩,強硬抵抗太平軍。一度得勝,克復廬江城。後太平軍集結安慶、桐城等地後援,急攻廷香,廷香敗退,率死士巷戰,力盡陣亡。殉國後,朝廷追贈為雲騎尉。

吳長慶,後為淮軍名將,官至「浙江提督、山東軍務幫辦」。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吳長慶fathe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4
晚晴簃詩匯2
皇清書史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79167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