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蒋冕

蒋冕[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186289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蒋冕
name-style敬之明史·列传第七十八》:蒋冕,字敬之,全州人。
born1462
died1532
authority-cbdb68073
authority-sinica11724
authority-wikidataQ15904748
link-wikipedia_zh蒋冕
held-officeoffice:文渊阁大学士
    from-date 正德十一年八月丁丑
1516/9/24
明史·本纪第十六 武宗》:丁丑,礼部尚书蒋冕兼文渊阁大学士,预机务。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97 集部·诗文评类存目》:明蒋冕编。
蒋冕(1462年 - 1532年),字敬之,一字敬所,号湘皋。广西承宣布政使司桂林府全州(今广西全州镇北门一带)人。明朝弘治正德两朝及嘉靖前期重要政治人物,累官户部尚书兼谨身殿大学士,为内阁首辅。

显示更多...: 生平   著作   家族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湘臯集creator
琼台诗话creator
琼台诗话creato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钦定续文献通考1
大清一统志2
明史13
殿阁词林记2
粤西文载2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7
御批历代通鉴辑览2
弇山堂别集2
明诗综3
千顷堂书目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86289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