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宝鋆

宝鋆[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189678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索绰络宝鋆
name宝鋆default
name-style佩蘅清史稿·列传一百七十三》:宝鋆,字佩蘅,索绰络氏,满洲镶白旗人,世居吉林。道光十八年进士,授礼部主事,擢中允。
authority-cbdb57866
authority-sinica1099
authority-wikidataQ45610635
authority-wikidataQ10956430
link-wikipedia_zh宝鋆
exam-statusexamstatus:进士
    from-date 道光十八年
1838/1/26 - 1839/2/13
清史稿·列传一百七十三》:宝鋆,字佩蘅,索绰络氏,满洲镶白旗人,世居吉林。道光十八年进士,授礼部主事,擢中允。
member-oforganization:满洲镶白旗清史稿·列传一百七十三》:宝鋆,字佩蘅,索绰络氏,满洲镶白旗人,世居吉林。
宝鋆(1807年 - 1891年),字佩蘅索绰络氏,满洲镶白旗人,晚清大臣,武英殿大学士。

宝鋆于道光十八年(1838年)进士。咸丰时曾任内阁学士、礼部右侍郎、总管内务府大臣。同治时,任军机大臣,并充总理各国事务衙门大臣、体仁阁大学士。与恭亲王、文祥等自同治初年掌管枢务,是洋务运动时中央的主要领导者之一。光绪年间,为武英殿大学士,死后,谥「文靖」。

显示更多...: 生平   道光年间   咸丰年间   同治年间   光绪年间   家庭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19
清史纪事本末2
晚晴簃诗汇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89678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