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周麟之

周麟之[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1042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周麟之
name-style茂振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59 集部·別集類十二》:麟之字茂振,海陵人。
authority-cbdb8034
authority-wikidataQ45366270
link-wikipedia_zh周麟之
held-officeoffice:同知院事
    from-date 紹興三十年七月戊戌
1160/8/25
宋史·本紀第三十一 {{高宗八}}》:戊戌,以葉義問知樞密院,翰林學士周麟之同知院事,御史中丞朱倬參知政事。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紹興十五年
1145/1/25 - 1146/2/12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59 集部·別集類十二》:麟之字茂振,海陵人。紹興十五年進士。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宋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59 集部·別集類十二》:宋周麟之撰。
周麟之1118年 - 1164年,南宋大臣,字茂振,其先蜀人,後徙泰州海陵(今江蘇泰州),一說江寧(今江蘇南京)人。

紹興十五年(1145年)進士,為常州武進縣尉。紹興十八年(1148年),中博學宏詞科,授太學錄兼秘書省校勘、敕令所刪定官。擔任起居舍人。歷任兵部侍郎,直學士院,給事中,知制誥,翰林學士。紹興二十九年(1159年),以刑部侍郎出使金國,擔任誤用謝使,言詞詳雅。完顏亮賜給他金寶器皿,享以牛頭。周麟之秘密藏起來牛頭歸國獻上,時有「牛頭公」之嘲。官至權吏部尚書、同知樞密院事。後來完顏亮背盟,他再次奉命出使。臨行前,上書表示絕不有辱使命。後來被彈劾,擔任秘書少監,分司南京筠州居住。《宋史·藝文志》記載他著有《海陵集》二十三卷,《宋史翼》有傳。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別本海陵集creator
海陵集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續資治通鑑8
山堂肆考2
江南通志2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6
文獻通考1
南宋館閣錄2
直齋書錄解題1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建炎以來繫年要錄22
宋史11
陶廬雜錄1
四庫全書簡明目錄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10424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