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京镗

京镗[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220716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京镗
name-style仲远宋史·列传第一百五十三: 胡紘, 何澹, 林栗, 高文虎, 陈自强, 郑丙, 京镗, 谢深甫, 许及之, 梁汝嘉》:京镗字仲远,豫章人也。登绍兴二十七年进士第。
died-date庆元六年八月丁酉
1200/9/23
宋史·本纪第三十七 {{宁宗一}}》:京镗薨。
born1138
authority-cbdb16302
authority-wikidataQ45382463
authority-wikidataQ10883269
link-wikipedia_zh京镗
held-officeoffice:签书枢密院事
    from-date 绍熙五年九月壬申
1194/9/30
宋史·本纪第三十七 {{宁宗一}}》:壬申,以刑部尚书京镗签书枢密院事。
held-officeoffice:参知政事
    from-date 绍熙五年十二月庚午
1195/1/26
宋史·本纪第三十七 {{宁宗一}}》:京镗参知政事,
held-officeoffice:知枢密院
    from-date 庆元元年四月己未
1195/5/15
宋史·本纪第三十七 {{宁宗一}}》:京镗知枢密院事,
held-officeoffice:右丞相
    from-date 庆元二年正月庚寅
1196/2/10
宋史·本纪第三十七 {{宁宗一}}》:京镗为右丞相,
held-officeoffice:左丞相
    from-date 庆元六年闰二月庚寅
1200/3/20
宋史·本纪第三十七 {{宁宗一}}》:闰月庚寅,以京镗为左丞相,谢深甫为右丞相,何澹知枢密院事兼参知政事。
exam-statusexamstatus:进士
    from-date 绍兴二十七年
1157/2/12 - 1158/1/31
宋史·列传第一百五十三: 胡紘, 何澹, 林栗, 高文虎, 陈自强, 郑丙, 京镗, 谢深甫, 许及之, 梁汝嘉》:京镗字仲远,豫章人也。登绍兴二十七年进士第。
京镗(1138年 - 1200年),字仲远,晚号松坡居士,豫章(今江西南昌)人。

宋高宗绍兴二十七年(1157)登进士第,以敢言和能干受到孝宗赏识。淳熙十四年(1187),太上皇高宗驾崩,第二年孝宗派京镗为报谢使出使金国,金国招待饮宴上故意奏鼓乐,京镗提出因居国丧,要求免乐,言「头可取,而乐不可闻!」,其气节和胆色传为佳话。绍熙三年七月,泸州兵变,四川制置使京镗从潼川府调兵讨伐,吴挺趁机弹劾京镗擅自调兵,朝廷下令追查。后庆元二年拜右丞相,六年进左丞相,封翼国公,位极人臣。

其词作出众,著作有诗集七卷、词集《松坡居士乐府》二卷,《文献通考》传于世。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续资治通鉴18
宋元学案2
宋史纪事本末5
文献通考6
尧山堂外纪2
直斋书录解题6
馆阁续录4
庆元党禁6
千顷堂书目1
宋史20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20716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