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史嵩之

史嵩之[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2938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史嵩之
name-style子由宋史·列傳第一百七十三》:史嵩之,字子由,慶元府鄞人。
associated-placeplace:鄞縣宋史·列傳第一百七十三》:史嵩之,字子由,慶元府鄞人。
died-date寶祐四年八月癸巳
1256/9/25
宋史·列傳第一百七十三》:八月癸巳卒,遺表上,帝輟朝,贈少師、安德軍範度使,進封魯國公,謚忠簡,以家諱改謚莊肅。
born1189
authority-cbdb3728
authority-wikidataQ7252492
link-wikipedia_zh史嵩之
held-officeoffice:大理少卿
    from-date 紹定四年十二月乙亥
1232/1/17
宋史·本紀第四十一 {{理宗一}}》:十二月乙亥,以史嵩之為大理少卿兼京湖制置副使。
held-officeoffice:刑部侍郎
    from-date 紹定六年六月丁酉
1233/8/1
宋史·本紀第四十一 {{理宗一}}》:六月丁酉,史嵩之刑部侍郎兼京湖安撫制置使兼知襄陽府。
held-officeoffice:淮西制置使
    from-date 端平三年二月甲辰
1236/3/25
宋史·本紀第四十二 {{理宗二}}》:詔史嵩之淮西制置使
held-officeoffice:端明殿學士
    from-date 嘉熙二年正月辛酉
1238/1/31
宋史·本紀第四十二 {{理宗二}}》:史嵩之端明殿學士,
held-officeoffice:右丞相
    from-date 嘉熙三年正月癸酉
1239/2/7
宋史·本紀第四十二 {{理宗二}}》:三年春正月癸酉,以喬行簡為少傅、平章軍國重事,封益國公;李宗勉為左丞相兼樞密使;史嵩之右丞相兼樞密使,督視兩淮、四川、京湖軍馬;餘天錫參知政事;游似同簽書樞院事。
held-officeoffice:觀文殿大學士
    from-date 寶祐四年正月辛酉
1256/2/26
宋史·本紀第四十四 {{理宗四}}》:辛酉,詔史嵩之觀文殿大學士,依前金紫光祿大夫、永國公致仕。
史嵩之(1189年 - 1257年),字子由,一作字子申南宋大臣、宰相。魏國公史浩堂弟史漸之孫,史彌忠之子,史彌遠從子。兩浙東路鄞縣(今浙江寧波)人。

顯示更多...: 履歷   著作   墓地   後裔   參考   注釋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續資治通鑑39
宋史紀事本末22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2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館閣續錄4
延祐四明志21
宋史8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2938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