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楚文王

楚文王[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45840

See also: 楚文王 (office)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楚文王default
name熊貲
name文王
ruleddynasty:楚
    from-date 楚文王元年
-689
    to-date 楚文王十五年
-675
authority-wikidataQ796034
link-wikipedia_zh楚文王
link-wikipedia_enKing_Wen_of_Chu
楚文王(? - 前675年),羋姓,氏,名楚武王之子。從丹陽遷都於郢(今湖北省江陵市西北),採用「板築法」築城。繼承乃父遺志,尚武強國,滅息、鄧、申、夔諸國,大大擴充了楚國的版圖。楚文王六年(前684年)楚出兵伐蔡國,敗蔡于莘,俘蔡哀侯而回,不久又將其釋放。蔡哀侯向楚文王稱讚息媯乃天下第一美女。於是文王訪息國,受到息侯接待,卻乘機滅息,佔有息媯。息媯生熊艱、熊頵二子。

楚地之荊山產玉。楚人卞和得一璞玉,三獻于楚王,被楚厲王與楚武王兩次處以刖刑。第三次獻玉,文王命工匠剖此璞石,取得寶玉,稱為「和氏璧」。文王頒定《僕區之法》,規定:「盜所隱器,與盜同罪。」

楚文王十年(前680年)秋七月,楚師入蔡。十二年(前678年)滅鄧。楚文王十五年(前675年)出師抵禦巴國入侵,大敗而還,郢都城門官鬻拳閉門不納,迫使其轉兵伐黃國,大破之。還師及湫時,得病,至六月卒。鬻拳自殺殉葬。子熊艱立,是為堵敖。

顯示更多...: 家庭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King Wen of Chu (楚文王 Chǔ Wén Wáng, died 677 BC) was from 689 to 677 BC king of the state of Chu during the Spring and Autumn period of ancient China. He was born Xiong Zi (熊貲) and King Wen was his posthumous title.

King Wen succeeded his father King Wu of Chu, who died in 690 BC.

He died in 677 BC and was succeeded by his son Du'ao. He also had another son, King Cheng of Chu.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Display ruler in date view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1
史記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45840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