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桂良

桂良[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5091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瓜爾佳桂良
name桂良default
name-style燕山清史稿·列傳一百七十五》:桂良,字燕山,瓜爾佳氏,滿洲正紅旗人,閩浙總督玉德子。
died-date同治壬戌年六月癸酉
1862/7/18
清史稿·本紀二十一 穆宗本紀一》:癸酉,大學士桂良卒,贈太傅。
fatherperson:瓜爾佳玉德清史稿·列傳一百七十五》:桂良,字燕山,瓜爾佳氏,滿洲正紅旗人,閩浙總督玉德子。
authority-cbdb57609
authority-sinica839
authority-wikidataQ45594947
authority-wikidataQ11111740
link-wikipedia_zh桂良
held-officeoffice:河南巡撫
    from-date 道光十四年七月壬午
1834/8/23
清史稿·本紀十八 宣宗本紀二》:壬午,以桂良為河南巡撫。
held-officeoffice:雲貴總督
    from-date 道光十九年十二月癸未
1840/1/25
清史稿·本紀十八 宣宗本紀二》:調鄧廷楨為閩浙總督,桂良為雲貴總督。
held-officeoffice:熱河都統
    from-date 道光二十五年十一月辛酉
1845/12/2
清史稿·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十一月辛酉,陜甘總督惠吉卒,以布彥泰為陜甘總督,林則徐署之,薩迎阿為伊犁將軍,桂良為熱河都統。
held-officeoffice:直隸總督
    from-date 咸豐癸丑年九月癸卯
1853/10/3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奪訥爾經額職逮問,以桂良為直隸總督。
member-oforganization:滿洲正紅旗清史稿·列傳一百七十五》:桂良,字燕山,瓜爾佳氏,滿洲正紅旗人,閩浙總督玉德子。
桂良(ᡤᡠᡳᠯᡳᠶᠠᠩ|v=guiliyang,1785年 - 1862年),姓瓜爾佳氏,字燕山,滿洲正紅旗人,清朝重臣。兵部尚書、吏部尚書、直隸總督、東閣大學士、文華殿大學士、軍機大臣。咸豐十年(1860),英法聯軍進攻北京,咸豐帝逃往熱河時,受命與「督辦和局」欽差大臣奕訢辦理議和事宜,10月,簽訂中俄、中英、中法《北京條約》。同治元年7月病死,謚號文端,入祀賢良祠。

顯示更多...: 生平   嘉慶年間   道光年間   咸豐年間   同治年間   家庭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55
鴉片事略1
清史紀事本末3
清稗類鈔4
樞垣記略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5091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