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司馬鈞

司馬鈞[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5686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司馬鈞
name-style叔平晉書·帝紀第一 高祖宣帝》:自卬八世,生征西將軍鈞,字叔平。
authority-wikidataQ10916702
link-wikipedia_zh司马钧
司馬鈞(? - ?),字叔平,河內溫縣孝敬里人,司馬卬八世孫,司馬懿的高祖父,漢安帝時征西將軍。

東漢安帝元初二年(公元115年),司馬鈞任左馮翊征討先零羌,與其同僚右扶風仲光發生矛盾。在之後的行動中,仲光率兵深入,被敵人伏擊,司馬鈞因為賭氣沒有出兵營救,致使仲光和其他將士兵敗戰死。司馬鈞因此被定罪入獄,並在獄中自殺。

西晉泰始二年(266年),後代司馬炎建立七廟,司馬鈞位列其中,後司馬炎死,廟位移除。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司馬量fathe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資治通鑑1
後漢書1
晉書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56864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