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李星沅

李星沅[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61271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李星沅
name-style石梧清史稿·列傳一百八十》:李星沅,字石梧,湖南湘陰人。道光十二年進士,選庶吉士,授編修。
name-style子湘晚晴簃詩匯·卷一百三十六》:李星沅,字子湘,號石梧。湘陰入。道光壬辰進士,改庶吉士,授編修。
died-date咸豐辛亥年四月癸未
1851/5/27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癸未,李星沅卒。
born1797
died1851
authority-cbdb54763
authority-sinica2189
authority-viaf75427284
authority-wikidataQ11096811
link-wikipedia_zh李星沅
held-officeoffice:陜西巡撫
    from-date 道光二十二年九月乙亥
1842/11/2
清史稿·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乙亥,壁昌遷福州將軍,以李星沅為陜西巡撫。
held-officeoffice:江蘇巡撫
    from-date 道光二十五年正月庚午
1845/2/14
清史稿·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庚午,調李星沅為江蘇巡撫,惠吉為陜西巡撫,以程矞採為漕運總督,黃恩彤為廣東巡撫。
held-officeoffice:兩江總督
    from-date 道光二十七年二月乙未
1847/4/30
清史稿·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乙未,壁昌遷內大臣,調李星沅為兩江總督,以林則徐為雲貴總督,楊以增為陜西巡撫。
held-officeoffice:欽差大臣
    from-date 道光三十年十一月庚子
1850/12/15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庚子,欽差大臣林則徐道卒,以周天爵署廣西巡撫,命前兩江總督李星沅為欽差大臣,赴廣西剿賊。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道光十二年
1832/2/2 - 1833/2/19
清史稿·列傳一百八十》:李星沅,字石梧,湖南湘陰人。道光十二年進士,選庶吉士,授編修。
李星沅(1797年 - 1851年),字子湘,號石梧, 謚文恭。湖南湘陰人(今汨羅市川山坪鎮三姊橋)

。清朝政治人物。參與禁煙與鴉片戰爭,時號位湖南「以經濟而兼文章」三君子之一。

顯示更多...: 生平   著作   家庭   注釋   參考書目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李文恭公文集creator
李文恭奏議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30
曾文正公年譜1
清史紀事本末2
晚晴簃詩匯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61271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