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藍拜

藍拜[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62570

See also: 藍拜 (ctext:7294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佟佳藍拜
name藍拜default
born1608
died1673
authority-cbdb59552
authority-sinica2850
authority-wikidataQ45690249
authority-wikidataQ16921521
link-wikipedia_zh藍拜
held-officeoffice:鑲藍旗滿洲固山額真
    from-date 順治八年三月己丑
1651/5/1
清史稿·本紀五 世祖本紀二 》:以噶達渾為都察院承政,朱瑪喇為吏部尚書,雅賴為戶部尚書,譚布為工部尚書,藍拜為鑲藍旗滿洲固山額真。
held-officeoffice:工部尚書
    from-date 順治八年九月丙戌
1651/10/25
清史稿·本紀五 世祖本紀二 》:丙戌,雅賴、譚布、覺善免,以卓羅為吏部尚書,車克為戶部尚書,藍拜為工部尚書,俄羅塞臣為都察院左都御史,趙國祚為鑲紅旗漢軍固山額真。
held-officeoffice:刑部尚書
    from-date 順治九年四月乙卯
1652/5/21
清史稿·本紀五 世祖本紀二 》:乙卯,以韓岱為吏部尚書,藍拜為刑部尚書,星訥為工部尚書,阿喇善為都察院左都御史。
member-oforganization:滿洲鑲藍旗清史稿·列傳二十八》:藍拜,亦佟佳氏,滿洲鑲藍旗人。
藍拜(ᠯᠠᠮᠪᠠᡳ|v=lambai,? - 1665年),滿洲鑲藍旗,佟佳氏,清朝政治人物、清朝工部尚書。

崇德年間為梅勒額真(副都統)、兵部參政,因故免官。率兵征索倫部,攻克雅克薩城。攻打明朝錦州,能力戰。清軍入關後再授梅勒額真,從孔有德等下湖南,擊敗明朝總督何騰蛟軍。擢固山額真(都統),曾任禮部左侍郎。順治八年九月丙戌,接替譚布,擔任清朝工部尚書,後改刑部尚書。由星訥接任。順治九年四月乙卯,接替宗室韓岱,擔任清朝刑部尚書,後解。由覺羅巴哈納接任。藍拜加太子太保,進封世職至二等阿思哈尼哈番。順治十三年(1656年)以病罷職。康熙四年卒。

顯示更多...: 延伸閱讀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15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62570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