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李昌祺

李昌祺[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290765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李昌祺
born1376
died1452
authority-cbdb34496
authority-viaf4956279
authority-wikidataQ1796170
link-wikipedia_zh李昌祺
exam-statusexamstatus:进士
    from-date 永乐甲申年
1404/2/11 - 1405/1/30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70 集部·别集类二十三》:昌祺名祯,以字行,庐陵人。永乐甲申进士,选庶吉士,授礼部郎中。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70 集部·别集类二十三》:明李昌祺撰。
李昌祺(1376年 - 1452年),名,以字行。江西庐陵人。明朝政治人物,进士出身。

永乐二年(1404年),二甲第二十九名进士,改庶吉士,参与编撰《永乐大典》。擢礼部郎中,迁广西左布政使。因事谪役,不久遇赦寻返回。洪熙元年(1425年)起故官,任河南左布政使,政绩卓著。正统四年(1439年)致仕,家居二十馀年,「屏迹不入公府,故庐裁敝风雨,伏腊不充」。景泰二年(1452年)卒。有《容膝轩草集》等著作。曾仿瞿佑《剪灯新话》作《剪灯馀话》。都御史韩雍巡抚江西,以庐陵乡贤祀学宫,因李昌祺著有《剪灯余话》而不得入祠。

显示更多...: 注释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运甓漫稿creato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钦定续文献通考1
明史1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2
四库全书简明目录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90765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