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羅遵殿

羅遵殿[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92586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羅遵殿
name-style澹村清史稿·列傳一百八十二》:羅遵殿,字澹村,安徽宿松人。道光十五年進士,直隸即用知縣,歷南樂、唐山、清苑諸縣,冀州直隸州,皆有聲績。
died-date咸豐庚申年三月丙子
1860/4/2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丙子,賊陷杭州,巡撫羅遵殿死之。
born1798
died1860
authority-cbdb65356
authority-sinica8779
authority-wikidataQ6142446
link-wikipedia_zh羅遵殿
link-wikipedia_enLuo_Zundian
held-officeoffice:福建巡撫
    from-date 咸豐己未年四月壬戌
1859/5/24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壬戌,王懿德免,以慶端為閩浙總督,羅遵殿為福建巡撫。
held-officeoffice:浙江巡撫
    from-date 咸豐己未年九月甲戌
1859/10/3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甲戌,胡興仁罷,調羅遵殿為浙江巡撫。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道光十五年
1835/1/29 - 1836/2/16
清史稿·列傳一百八十二》:羅遵殿,字澹村,安徽宿松人。道光十五年進士,直隸即用知縣,歷南樂、唐山、清苑諸縣,冀州直隸州,皆有聲績。
羅遵殿(1798年 - 1860年),字澹村,號問雲,安徽宿松人。清朝政治人物,道光乙未進士,官至浙江巡撫。太平軍破杭州時仰藥自盡。

顯示更多...: 生平   初入仕途   擅勦盜匪   戰歿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Luo Zundian (羅遵殿; died March 19, 1860) was a Chinese provincial governor who ended several rebellions, but was forced to commit suicide in the Second rout the Army Group Jiangnan in Hangzhou when the Taiping forces conquered the city.

顯示更多...: Life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16
曾文正公年譜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92586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