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刘蒙叟

刘蒙叟[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294260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刘蒙叟
name-style道民宋史·列传第二十二》:蒙叟字道民,乾德中,进士甲科。
fatherperson:刘熙古宋史·列传第二十二》:子蒙正、蒙叟。
authority-cbdb18391
authority-wikidataQ45389112
authority-wikidataQ10897951
link-wikipedia_zh刘蒙叟
exam-statusexamstatus:进士
    from-date 乾德
963/12/4 - 968/12/21
宋史·列传第二十二》:蒙叟字道民,乾德中,进士甲科。
刘蒙叟(?-?),字道民,宁陵(今河南宁陵)人,生卒年不详。

参知政事刘熙古之子。宋太祖乾德五年(967年)丁卯科状元,历知庐、滁、濠、汝四州。宋真宗即位,上言曰:「陛下已周谅暗,方勤万务。伏望崇俭德,谨守前规,无自矜能,勿作奢纵;厚三军之赐,轻万姓之徭,使化育于生灵,声教加于夷夏。且万国己观其始,惟陛下慎守其终,思鲜克之言,戒性习之惭,日谨一日,虽休勿休,则天下幸甚!」以本官直史馆。因足疾致仕,卒于家。著有《五运甲子编年历》三卷。

显示更多...: 注释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刘宗儒father
刘宗弼father
刘宗诲fathe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宋史6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94260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