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項聖謨

項聖謨[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97581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項聖謨
name-style孔彰清史稿·列傳二百九十一》:項聖謨,字孔彰,嘉興人,元汴之孫。
born1597
died1658
authority-cbdb84039
authority-sinica16212
authority-viaf8773670
authority-wikidataQ3570960
link-wikipedia_zh項聖謨
link-wikipedia_enXiang_Shengmo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14 子部·藝術類存目》:明項聖謨編。
項聖謨(1597年 - 1658年),字孔彰,號易庵,浙江承宣布政使司嘉興府秀水縣(今浙江省嘉興市),初畫家。

項聖謨為項元汴之孫,早年學習文學,後因此擅長古學,董其昌稱其的作品有宋元之氣。其有子項奎,字東井。存有《朗雲堂集》、《清河草堂集》。風格屬吳門畫派。

顯示更多...: 作品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Xiang Shengmo (項聖謨 Xiàng Shèngmó); (1597–1658) was a noted Chinese painter in the Ming Dynasty. He was a native of Xiushui (now Jiaxing, Zhejiang Province).

His courtesy name was Kongzhang (孔彰) and his art names were Yi'an (易庵), and Xushan Qiao (胥山樵). He was the grandson of the great painting-collector Xiang Yuanbian (項元汴). Xiang's painting followed the style of Wen Zhengming. Xiang specialized in landscapes and flowers with an elegant taste.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墨君題語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2
欽定續文獻通考1
御定佩文齋書畫譜2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3
國朝畫徵錄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97581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