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项圣谟

项圣谟[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297581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项圣谟
name-style孔彰清史稿·列传二百九十一》:项圣谟,字孔彰,嘉兴人,元汴之孙。
born1597
died1658
authority-cbdb84039
authority-sinica16212
authority-viaf8773670
authority-wikidataQ3570960
link-wikipedia_zh项圣谟
link-wikipedia_enXiang_Shengmo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14 子部·艺术类存目》:明项圣谟编。
项圣谟(1597年 - 1658年),字孔彰,号易庵,浙江承宣布政使司嘉兴府秀水县(今浙江省嘉兴市),初画家。

项圣谟为项元汴之孙,早年学习文学,后因此擅长古学,董其昌称其的作品有宋元之气。其有子项奎,字东井。存有《朗云堂集》、《清河草堂集》。风格属吴门画派。

显示更多...: 作品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Xiang Shengmo (项圣谟 Xiàng Shèngmó); (1597–1658) was a noted Chinese painter in the Ming Dynasty. He was a native of Xiushui (now Jiaxing, Zhejiang Province).

His courtesy name was Kongzhang (孔彰) and his art names were Yi'an (易庵), and Xushan Qiao (胥山樵). He was the grandson of the great painting-collector Xiang Yuanbian (项元汴). Xiang's painting followed the style of Wen Zhengming. Xiang specialized in landscapes and flowers with an elegant taste.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墨君题语creato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2
钦定续文献通考1
御定佩文斋书画谱2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3
国朝画徵录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97581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