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魏該

魏該[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30349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魏該
authority-wikidataQ24870166
link-wikipedia_zh魏該
魏該(?年 - 328年)又名魏亥,晉朝將領魏浚族侄,河間王司馬顒參與討伐趙王司馬倫時,任命魏該為將兵都尉。劉曜進攻洛陽時,魏該領兵駐守金墉城。

當時杜預之子杜尹擔任弘農太守,駐扎在宜陽界一泉塢,多次被盜賊劫掠。杜尹向魏該請求援軍,魏派遣其將領馬瞻帶領三百人協助杜尹。結果馬瞻趁其不備,在夜晚襲殺杜尹,並迎接魏該佔據泉塢。荀藩於是任命魏該擔任武威將軍。司馬睿又加封魏該冠軍將軍、河東太守,督護河東、河南、平陽三郡。

隨著劉曜不斷進攻魏該,魏該打算率軍南遷,但是大家不肯,魏該只好獨自一人來到南陽,並被晉朝任命為前鋒都督、平北將軍、雍州刺史。馬瞻則率領魏該的殘軍向劉曜投降。但這些軍人的日子並不好過,於是軍人們派人聯絡魏該,希望他能回歸部隊,魏該於是偷偷回到部隊,同時軍人殺死馬瞻迎接魏該回歸。魏該於是率軍來到新野,率軍協助周訪討平杜曾,朝廷任命魏該擔任順陽太守。

蘇峻之亂爆發後,魏該率眾援救建康,駐扎在石頭,受陶侃節度。結果蘇峻還沒被鎮壓,魏該就因病去世。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資治通鑑3
晉書5
十六國春秋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303494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