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高彥暉

高彥暉[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319255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高彥暉
associated-placeplace:漁陽縣宋史·列傳第十四》:高彥暉,薊州漁陽人。
died-date乾德三年三月
965/4/5 - 965/5/3
宋史·本紀第二 {{太祖二}}》:是月,兩川賊群起,先鋒都指揮使高彥暉死之,詔所在攻討。
authority-cbdb43843
authority-wikidataQ45435368
link-wikipedia_zh高彥暉
高彥暉(? - 965年)北宋初將領。漁陽(今天津薊州區)人。

高彥暉在遼國擔任瀛州守將。周世宗北伐,他以瀛州城歸降,歷任耀州、階州二州刺史。宋太祖乾德二年(964年),宋朝大軍伐後蜀,高彥暉為歸州路先鋒都指揮使。乾德三年(965年),蜀將全師雄起事,高彥暉與田欽祚率兵至導江,遭到埋伏,田欽祚逃走,高彥暉與部下十餘騎力戰而死。時年七十餘歲。

顯示更多...: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宋史紀事本末1
資治通鑑1
舊五代史1
宋史1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319255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